Mein Kampf 


此書介紹了希特勒對政治、外交、戰爭、社會、宗教、教育、藝術、思想、及宣傳等方面的世界觀及價值觀。希特勒的中心理論是反猶太人、反馬克斯主義以及人種差別主義,認為邪惡是由馬克斯主義及猶太人所引起。在「我的奮鬥」中,希特勒總是強調亞利安種族的純潔優越。因此我也用「種族」來作我的中心主題。

(當然我看的只是部分中譯本,相較於德文原本只能算是精簡版,英文版把他刪除太多內容了。)

希特勒從來不曾對於種族一詞加以確切的界說。依照他的說法,人類分為三大集團:首先是「文化的創造者」,也就是亞利安民族,其實他所指的就是德國人。接著是「文化的傳遞者」,希特勒舉的例子是日本人,因為日本人跟他的想法近似,然而第三集團是「文化的毀壞者」,所指的是猶太人和黑人。 

      希特勒在書裡一再主張說,大自然無意強使個人平等,因此也無意強使各種族一律平等。有些種族較其他種族優越。亞利安人是全世界最優秀最強健的民族,所以應當統治全世界上其他劣等民族。我認為希特勒這種說法跟日本人的「大東亞共榮圈」不謀而合,只不過德國人跟日本人的腳色互換而已。

譬如寫到奧地利帝國時說:
「我深深厭惡在奧地利首都所見各種種族雜交的情形,捷克人、波蘭人、匈牙利人、羅丹尼安人、塞布人、克羅玆人都混合在一起;尤其是到處都看到像雨後蘑菇一樣的猶大人,更多的猶太人。」

      寫到非洲人時則說:
「讓成千成萬最優秀民族的人民,陷於目前這種勞苦的困境中,但卻要訓練非洲土人去擔任知識性的工作,簡直是違反造物主的本意。」

      希特勒的種族論,不僅毫無科學上的根據,而且即以感情出發也是十分偏狹的。他認為,波蘭人、捷克人、猶太人、黑人以及亞洲人全都不配取得德國的國籍;即令他們生於德國,長於德國,能操德國的語文,仍然不配做德國的國民。

      德法兩國毗鄰而居,文化程度大致相若,希特勒對法國也表示無比的輕蔑,而其理由不是由於政治、經濟或軍事的原因,卻是以種族為重點。

他在書中提到:
      「法國在使其本國黑人化這一方面,已有如此偉大的進步,我們甚至可以說一個非洲人的國家正在歐洲的土地上崛起。法國當前的殖民政策,簡直遠比不上德國多少年前的老辦法。如果法國目前的政策繼續不變,則三百年之後,法蘭克族最後的血液都將滲在一個新起的歐非兩洲黑白混合血統的國家之中了。」

其實希特勒是很有眼光的人,由於二戰之後法國勞動人口不足,從非洲大量進口了勞工,移民政策的失誤,也造成了政府當局的管理問題。現在由於少子化的影響,所以法國黑人的比例亦逐年提升。前陣子的「巴黎青年暴動」就是因為黑人的問題所引發的,除了教授您上課所提的非法移民外,其實這些非歐裔的移民著實也為法國帶來很嚴重的社會問題,希特勒雖然被視為一個極端民族主義者,但站在現今的觀點,換個角度想想有部分其實是很實用的。
 
      被希特勒攻擊得最激烈的是猶太人。他指責猶太人要「使德國的勞工階級都匍匐於猶太人金融勢力的桎梏之下。先使德國布爾雪維克化,然後才能達成猶太人征服世界的目標。」又譴責猶太人「慣於作弄某一國與另一國對抗,他們卻從中漁利。逐步建立起一個永恆的猶太帝國的主權來。」這些話,無論在當時乃是十分之誇大的說法,可是在我眼裡看來並不是完全錯誤的,二次大戰後猶太人獲得在西亞一部分土地,得以成立以色列共和國,背後是有英美等霸權在撐腰的,就與希特勒所說的「慣於作弄某一國與另一國對抗,他們卻從中漁利。」有所吻合。

不光從他們獨立這點,就以他們會將居住了數百年的巴勒斯坦人所逐出,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他們就是跟英國等歐洲國家有所掛勾,挑撥他們與西亞回教國家衝突,從中獲取好處,當然他們的問題到現在還是沒有解決。不光是如此,前陣子以色列更空襲了加薩走廊,造成了巴勒斯坦內三百多人喪生,近來馬德里有數百人在以色列大使館外抗議,揮舞著標語牌「以色列恐怖份子」、「停止國家恐怖主義」以及「勿對巴勒斯坦進行大屠殺」,在我看來,猶太人完全沒有一點同情心,試問他們這種行為,跟當年希特勒屠殺猶太人有甚麼不一樣。

當然,我不是為了為了幫Holocaust(猶太大屠殺)這件事情作平反,就自我觀點而言,屠殺六百萬人跟屠殺三百餘人的出發點是一樣的,猶太人昔日被屠殺,今日反而去屠殺巴勒斯坦人,這是什麼道理?仔細想想,不管在甚麼情形下都不該作出如此過分之行為。在台灣人的眼中,或許只是一件國際新聞,看看就忘記了。但是我自己是身為一個歷史系的學生,從過去歷史教訓學習乃是我的本分,然而一次大戰的爆發不就是因為奧匈帝國境內的種族問題嗎?當今西亞地區除了宗教問題之外,猶太人跟阿拉伯人亦處於水火不容的狀態,又有誰能保證第三次世界大戰不是從這發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s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