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無名小站許多年,打從印象已來似乎是高一吧?我不否認我對無名不是太鍾情,自身有的BLOG(部落格)當然也不只一個。

其他的部落格都贏過無名很多,但是我還是選擇將重心擺在無名,為甚麼呢?不疑有他,就是無名使用的人多,身旁大多的朋友都使用無名,雖然我也曾經勸他們搬家來PIXNET(痞客幫),可惜還是付諸流水了。

我也當了大約二年的PIXNET使用者,自然對於無名跟PIXNET的消長我是很清楚的。


我們對於一個部落格系統主要可以分作幾項:


1普通會員提供空間:

無名提供150MB 基本空間。

PIXNET提供200MB 基本空間。


2 VIP會員的特殊權利:

無名限制普通會員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最早是Js&Java 的限制;還有好友的人數等等,現在主要是以"廣告"為主,VIP會員除了空間變大之外最主要的就是有個乾淨的網誌。

PIXNET VIP會員雖然說也是以空間變大為主,但是除了空間之外大體上是沒有什麼差的,至少不會在留言版&網誌看到廣告。


3網誌架構上:

無名網誌採用的架構其實算是非常老舊的,沒有辦法自由設定欄位順序,除非用CSS語法來作變化,但是這對不懂CSS的人又是多大的麻煩呢?

PIXNET架構上有採取比較先進的自由排版,如果各位也有個PIXNET帳號,不彷自己去比較一下,新式排版絕對比較方便你作網誌變化。


4 相對人氣:

無名能獲勝的地方就在這裡了,由於PIXNET崛起的比無名晚了一步,兩方的人數並沒有辦法平衡。

就以我自身的PIXNET BLOG 來說  http://babys520.pixnet.net/blog 

我常常是在分類的前幾名的,但是人氣上永遠沒辦法跟無名分類的前幾名相比,這真是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s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