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看到有一篇問題叫做

「台灣目前的處境~跟秦孝公時期的秦國蠻像的~?」

胸有大志者,豈能不關心自己國家之務乎?

中華民國前任總統陳水扁,淘空國庫,嚴重分裂族群。現任藍色內閣毫無作為可言,就如同衛鞅尚未入秦之前,嚴重欠缺治國之才。此時期的台灣正是進入最艱困的時期,不但面臨中國的威脅,世界各國也齊向中國靠攏。

自稱是我們民主盟友的美國,真的是我們的朋友嗎?台灣首先要做到就是依靠自己,而非向他人靠攏。只會徒勞無功,成為他人手上的旗子罷了。

我家族本身一直都是以國民黨為主,我個人也是,但是別以為我是一個是非不分的人,誰不想讓自己的國家富國強兵?
以小弟之淺見,認為馬英九應該"硬"起來,不能再受國民黨大老所左右,所謂「夫富強之道,只能在深徹變法。故世族非議,不足道哉。」

近來有一件事情吵得沸沸揚揚,那就是雙重國籍事件。(前立委李慶安小姐其實也是我的小學學姊)
但法治不誅心,端看其言行,若是犯法,證據鑿鑿,一定嚴懲,沒有特權!僅因個人好惡嗷嗷叫要治罪於人,這是誅心!是人治!與商鞅的法治大相逕庭,而且是亂國壞法的根源,台灣社會如今瀰漫的就是這股空氣。 


商鞅所行之道,是在整頓法治,變法內容為「廢井田、開阡陌,實行郡縣制,獎勵耕織和戰鬥,實行連坐之法」。台灣也可參考部份以行之,而不是整天在大談高論,空想而不行動。下鄉是件好事,了解民意,但是在我看來馬英九下鄉所做的跟前總統經國先生,還得多學習學習。

如果能讓國民過的衣食無缺、生活安定、經濟繁榮,那究竟是什麼人有如此重要?第一個黑人總統歐巴馬都出現了,我們族群之間有什麼好鬥爭的?!

然而秦朝她們還有一個很堅強的民族性,反觀台灣小小一塊土地還要分那麼多真是可笑。本省人和外省人,台灣人與中國人?我覺得〈我就是愛台灣,我是台灣人〉這句口號很無聊,至少我們留得是相同的血,沒有人可以否定自己的祖先是炎黃子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s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